巴中市四举措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5 23:33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  

“三级联动,双线并行”做好引导。建立市、县区、养老服务机构三级联动宣传工作机制,线上通过业务工作QQ群、微信群、OA办公平台、电话及时通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防控知识,线下通过横幅、展板、院内广播、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做好对养老机构内所有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传播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

“明确责任,专项督查”抓好管理。各养老机构成立防控工作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组织实时监测和防护,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制度。巴中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专项督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压紧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州区民政局统一购置消毒用品分发到各养老机构。

细化举措,科学应对”增强防护。对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工作人员正常采购生活物资外,外部人员不安排探访、探视,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除就医就诊外老人不外出。取消院内集体游戏、聚餐等聚集类活动。做好垃圾、污水处理等卫生工作,确保老人生活环境卫生清洁。落实院内老人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共用个人物品,保持居室定时开窗通风。强化院内值班巡查,做好体温检测、卫生消毒。通江县养老机构坚持做到每日消毒2次,对院内人员测量体温2次以上。

“三个注重,贴心服务”提升质量。注重老人心理调节,舒解焦虑恐慌情绪,引导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注重与老人亲属沟通协商,取得老人对封闭式管理的理解和支持。注重餐食质量,保持健康饮食,营养均衡,增强体质锻炼,提高老年人自身免疫抵抗力。巴中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护理人员带领老人绘传统的“辟邪神兽”涂色画、做“乒乓球训练器”手部锻炼等活动,为老人的养老生活增添了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