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仁副市长赴平昌县调研督导村(社区)“两
委”换届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21:06 【字体:  

1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及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仁赴平昌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赵建仁一行先后前往板庙镇大石社区、金宝新区竹园社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调研督导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权建设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细化操作、规范流程,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要规范选举方式,持续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和业务培训,保持口径统一。要有针对性地抓好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要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调度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就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他指出,要务实对标补短,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八大主要任务”“四项保障措施”的具体要求,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确保群众短期利益不受损、长期利益有增进。


  赵建仁还就社区示范创建、道德银行示范创建、民政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政局局长罗鸿宾、副局长苟雄等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