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持续改善补短板加强城乡社区治理

发布日期:2018-10-18 17:06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1.改善人居环境。按城市20004000户、城镇7002000户、农村3001500户常住居民的规模科学设置社区,做好城市社区“三化”、垃圾处理、噪声治理等工作,着力解决农村社区垃圾收集、污水排放、散埋乱葬等问题。

2.加强基础配套。按每百户居民30平方米的标准,以新建、改造、项目配套等形式,建设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创新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运营机制,探索基层政府组织社区居民在社区资源配置公共政策决策和执行中,有序参与听证、开展民主评议的机制。

3.推进减负增效。建立社区工作事项准入制度,精简社区职能,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及为规避部门责任要求提供的各种证明、佐证材料,切实解决办证难、办事难问题。清理规范基层政府各职能部门在社区设立的机构和牌子,精简各类会议和工作台账。

4.改进物业管理。加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对业委会和物管的督导,依法调解物管纠纷;在社区居委会下设环境和物管委员会,督导辖区内住宅小区业主大会、业委会的组建及日常运作,督促业委会和物管履职。未成立业委会的小区,通过业主大会决定社区居委会代行业委会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